《>为了网站长久运营 请在浏览器设置 *关闭广告屏蔽管理* 方可正常阅读 谢谢支持!!!!......》
宣武年间,行事过甚、激起民愤的亲王们,最多也只是被&;夺爵,甚至在几年之后&;就&;又恢复了爵位。
这是儒家所&;提倡的亲亲之道。
代王在代地役使国&;人过甚、有僭越之行、无爱民之心,凡此种种罪名,已经达到了夺爵的标准。
至于虐待发妻,在舆论上自&;然是要被&;谴责到死&;,可是在论罪的时候,这还真的只能&;作为其&;他大罪的附属罪名来看。
夺爵之后&;,同样有两种处理方&;式。
一种是废为庶人,并圈禁于凤阳高墙之内;另一种则是流放。
代王也是一位上马能&;战、于领兵一道颇有建树的藩王,将他圈禁,就&;是彻底地将这个人废掉了。
各地藩王迟早不能&;在中原之地耀武扬威,就&;这么硬生生废掉一个藩王,似乎有些可惜了。
代王世子也不是个成器的,代王被&;废掉,这就&;意味着国&;朝宗藩又有一个算是废了。
可是将代王流放国&;外,让他能&;拼则拼,不能&;拼就&;去死&;,又有种送着一群无辜之人和&;代王一起去死&;的感觉,实在让人不爽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