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>为了网站长久运营 请在浏览器设置 *关闭广告屏蔽管理* 方可正常阅读 谢谢支持!!!!......》
代王世子一脸尴尬:“母妃……深居内宅,我也不知她是否知晓此事。”
他的隐瞒祁元询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,想来代王世子虽然上京相告,但是家宅阴私,能不说的仍还是不愿意的。
祁元询也理解,没有追问,心中打&;定主意要追查一下代王府究竟是怎么&;回事,代王妃又是什么&;个情况,又让代王世子祁元訉继续说。
祁元訉林林总总又说了许多,都&;是他在家中受到父王打&;压的例子。
虽然上告的时候,他说得很委婉,说的是自己“失爱于&;父”,希望天子、太子这边能帮他从中说合,但是实际上,说白了,就是代王有迫害世子的嫌疑——一般情况下,这还会和宠溺庶子或者宠妾灭妻关联起来——世子是要请京师这边的天子为他做主!
因为离藩叩阍的行为如果传出去,定会让别人觉得他在藩府已经被迫害到了难以忍受的地步,而告于&;朝廷,也隐隐有以子告父的意思,乃不孝之行,祁元訉也不敢说得太开。
寻常的父子矛盾,祁元询自己处理一番也就是了,可是听祁元訉所说种种,又见&;他的惨状,祁元询疑心他真的不做任何处理便将代王世子送归王府,指不定会亲手&;断送掉堂弟的这一条性命,便不好做处置了。
更&;何况,他虽是太子,辈分却是小辈,若事情真的错在代王,他发给代府的处置,代王会听么&;?
这是个只有太&祖高皇帝和今上才&;压得住的混人,祁元询是小辈,又不能只听代王世子的话便给代王来个狠的,那么&;他所做的处置,代王十有八九是不会去遵循的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