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>为了网站长久运营 请在浏览器设置 *关闭广告屏蔽管理* 方可正常阅读 谢谢支持!!!!......》
根据从“卧佛岭”上看下来的和他现在所见的,此时他所处的区域,应该就是树木长势非常凌乱的那一片地带,地面应该是比四周要低一点,那是因为回填地宫“杂填土”的时候,因为广西的特殊气候,土层水份太多,没有结实,随着水份的下渗,泥土里面形成很多气泡,一发生大的震动,像发泡馒头一样的泥层就塌了。
如此说来,陈皮阿四判断出两件事情,一就是,地宫很大,但是不深,不出二十分钟肯定能挖到。二就是,泥土应该比较松软,不会耗费太大的体力。
此时候他陷入了犹豫,到底是现在开了这个地宫,还是以后再来,现在看来,再回来一次并不会太困难,但是,陈皮阿四和所有的盗墓人一样,明知道下面的有东西,是绝对无法忍住好奇心。
最后他一咬牙,管他娘的,这下面的东西老子要定了,要是等一下那群苗蛮子找到这里来,老子就把他们全杀了,丢进地宫里去,谁也不会知道。
陈皮阿四拆开折叠铲子,他没有带洛阳铲,也没办法定位,而且佛塔到底是罕见之物,里面没棺材,定出来也没有,他凭着直觉,贴着塔基地开始挖盗洞。
很快他便挖到地宫的顶板,不是石头的,是曲木的整条树干削方了做的木顶,他心中大喜,用线锯开掉一个角,掉落的木块落入地宫之中,不久便传来落地声音,他忙不堞的用手电往里面照。
“镜儿宫”上下是对称的,就是说上面有多少层塔,下面也应该有多少层地宫,所以地宫极其深,从上往下望去,每一层之间没有楼板,最下面一片漆黑。
手电照过去,有一团白白的雾气一样的东西,实在无法说出是什么。
陈皮阿四想起那几个苗人说的,塔下面镇着妖怪的说法,不由也有了一丝担心,但是这一丝担心转瞬即逝,他现在头热血涨,当下感觉地宫空气没问题,一边双脚搭住曲木宫顶,以一个倒挂金钩,头朝下倒进了地宫里。全身的力量全部压在了两只脚弓上。
倒进去后,他先调整了一下动作,先照了照地宫曲木宫顶的另一面,这种地宫是功能性的,不会像古墓一样设置机关,或者搞很多装饰,陈皮阿四照了一圈后,却发现曲木宫顶的另一面,天花板的位置,有着大量的经文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