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>为了网站长久运营 请在浏览器设置 *关闭广告屏蔽管理* 方可正常阅读 谢谢支持!!!!......》
冯五担忧地问:“日军会不会再增援?”
现在报告,确实来不及了,除非能用电台。可这样既不符合规定,也未定能联系得上。要联系战场上的电台,可不是那么容易的。再说了,地方部队肯定没有电台,新四军团一级,也未必会有电台,旅一级的电台联系上也没什么用。
胡孝民微笑着说:“如果周围的日军能抽出来,昨天不就行动了吗?一师三旅的行动并不是孤立的,整个南通和苏中地区的部队都行动起来了。日伪部队都部署在各个据点,根本没有机动部队。一旦他们抽调其他据点的兵力,其他部队正好端掉他们的据点。为了配合南坎战斗,南通其他地区的据点周围,都出现了我部的影子,敌人根本就不敢动。”
日军的摊子铺得太开,又没有这么多军队。就算有伪军协助,可伪军的战斗力太差。像这样的救援行动,就算来一个伪军的团,甚至来一个师,都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。
掘港的这股日军,也是迫不得已才抽出来的,想要集更多的部队,必须从苏州、无锡调兵,等那些日军赶“厂”到,战斗早结束了。
冯五被胡孝民的自信感染了,也笑着说:“只要是我军发起的战斗,他们只能被动应战,最后像吃大饼一样,一点一点被我们吃掉。”
胡孝民点了点头:“你的比喻很形象,现在我们能轻易让敌人疲于奔命。像这样的遭遇战,他们根本不是对手。”
冯五问:“南坎的情况,下次什么时候送来?我想早点知道胜利的消息。”
胡孝民说道:“估计得中午,我们下班后碰一下吧,一起喝一杯。另外,这是我昨晚写的一份计划,你今天送出去,争取上级能早点同意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