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>为了网站长久运营 请在浏览器设置 *关闭广告屏蔽管理* 方可正常阅读 谢谢支持!!!!......》
我也有拿对联,但是没有换……因为我那天早没敢问爸爸是不是可以。
那个,其实我爸爸平时在装卸车间工作很辛苦,也许因为太累了,笑也费力气,回到家总是习惯沉着脸不说话,然后吃过饭在院子里洗一洗呼呼大睡。那时候我跟他说话不多,很怕他。
但是30号晚没有,那天晚饭后,他洗了把脸开电视等,没有问我作业,也没有赶我去睡。
连爷爷都在熬夜。说实在的,我平时其实从没听爷爷说过他喜欢咱们这个国家。爷爷当时在街口卖葱油饼,有时候被人赶,回来还骂政府呢,他是急脾气。
可是那天,爷爷等得好耐心,看得好仔细,也好高兴,像张老师那样的高兴。
总之那天后来,和我家里人,还有隔壁刘叔叔一家人一起等到半夜,看电视,我也哭了。其实当时年纪小,我也说不清为什么哭了,是觉得好激动。
我看见解放军的车开过去……看见很多人摇红旗。看见降旗,升旗……
那天晚,我第一次真的学会了一个成语,叫热泪盈眶,真的,我发誓,那时候我的眼泪不难过,很烫。
——2017年,香港回归20周年,一个普通人,关于香港回归的记忆。】
…………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