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>为了网站长久运营 请在浏览器设置 *关闭广告屏蔽管理* 方可正常阅读 谢谢支持!!!!......》
因为这个看似很简单的问题,实际上却是很难回答的。
现在去西苑门口,所能做的无非两件事劝说那些跪谏的人回去;或者和他们一起跪着。
现在事情已经闹腾到这么大了,自己四人虽然是内阁大学士,可也没有办法把那些人劝说回去,因为那些人根本就不可能听自己四个人的。
那么如果自己四个人去了,反而会被他们留下来架在火上烤。
如果到皇宫里面去,那就是站在陛下那一边了。无论是劝说陛下放过他们,还是让陛下严惩他们,在外人看来都是站在陛下那一边。
何况如果这些人不退去,除了严惩也没有办法劝陛下放弃,
让陛下退一步,那么这些人就会得寸进尺。如果谁想开口劝陛下,那么结果肯定不会太好,所以这个问题有些难以取舍。
如果自己四人在现在进宫。外面对内阁的骂声就会更多。
现在已经有不少人骂自己四人是奸臣了,也有不少人骂内阁四大学士是佞臣,甚至有人将他们与成化一朝的几个人做比较。
要知道那几个人现在的名声都不好,已经被定在耻辱柱上了。纸糊三阁老,泥塑六尚书,这名声可不怎么好听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