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>为了网站长久运营 请在浏览器设置 *关闭广告屏蔽管理* 方可正常阅读 谢谢支持!!!!......》
饺子还讲究三分皮。皮就是面,面要是和的不是软就是硬的,擀出的皮也不行,包出的饺子也不好吃,不是粘牙就是白生。
所以说一盘饺子要想好吃,必须皮、馅、火候全都掌握好。
现在五位选手操作的是饺子的第一步——和面。和面讲究水面适中,软硬适度,揉到时候,醒到程度。和完面要手光、盆光、面光,也就是常说的三光。”
李爽适时应景的讲解让评委们很满意,尤其十位老顾客评委,听的很入神也很仔细。
五位选手从和面到揉面再到醒面一气呵成,不分前后。
接下来是揉条下剂子。五个人的操作步骤、动作姿势完全一样,都是先把醒好的面团从中间掏个洞,然后两手攥成大圆环,再从一处断开,放在面板上搓成均匀粗细的长条。
接下来左手掐着面条一端,右手快速的揪剂子,一下两个。五个人一起来,剂子像大个儿的雨点纷纷落下,场面颇为壮观,引得评委和观看比赛的员工纷纷鼓掌叫好。
场面有点不像比赛,更像表演。
下完剂子开始擀皮,这是最具观赏性的。
只见五位选手先是双手压剂子,把压完的剂子四个一沓的摞起。然后用双手的手掌压着两头尖的额面杖,两只手各掐四个摞在一起的剂子开始擀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