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置

关灯

011.富有的人生 (2 / 3)

《>为了网站长久运营 请在浏览器设置 *关闭广告屏蔽管理* 方可正常阅读 谢谢支持!!!!......》

        我曾经听在福建回来的小瑞瑞说,城里可好了,可以靠捡塑料瓶子赚钱,当时就觉得在城里捡垃圾肯定很风光很赚钱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连镇上一年都去不得几次的,哪里奢望去城里呢,所以,在这山洼子里,那一张涨绿的,茶的的纸,还有那一个个铜板实在是太难得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也能想到办法赚到一些,好比,在春雨后,漫山遍野的都是茶树吐出新牙,这个时候,王平就忙得不可开交,一大清早就要赶着把这刚长出新牙的苗采摘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遇到周六周末,我也将成为家庭劳动力的一员,在地里的茶树,有的很小,只有一膝高,然而有的长成山样,足够是可以将整个人都藏在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整天辛苦采摘下来的茶叶,到临近傍晚时候,一般要么是有专门收茶叶的贩子背着麻袋来收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只采摘了一下午,那就当场售卖,给钱,如果还有上午的,那就回家一起论斤称重,有时候没有贩子来,那就只能够拿着茶叶到村部茶厂去卖。

        反正,家里采摘的茶叶,我那是不可能分得到一分钱的,只有在自家茶叶采摘得差不多时候,茶厂有专门种植大户要请妈妈去采摘时候,我有时候会跟着一块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采摘回来的茶叶,一般都是跟茶主家对半分,比如当前茶叶10块钱一斤,一天采2斤,就可以分10块钱,像10块钱一斤的茶叶,我基本上都是采摘不了两斤的,有时候起早贪黑,一斤都成问题,平均每天可以赚个三五块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种采的钱,那王平一般就不收走了,但是很多时候,结算如果直接给王平了,王平也不会给到我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要这些钱也没啥用,一般都是将这些钱放文具盒里,然后藏在某个抽屉里,锁起来,根本就不舍得用,除非是在五六月大热天里采摘茶叶热坏了,路过村部会花五毛一块的买两根冰棒,一袋泡面之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除了采摘茶叶之外,那还有许多可以赚钱的事情,比如跟慧姐姐一起去采摄据(学名叫微菜,这边方言这要称呼),采回来,放锅里煮软,最后晒干,就可以拿到镇上去卖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除了这些,还可以到河里去挖河仓母(学名石菖蒲),一到夏热后的秋冬天季节里,小山丘草地上到处都是大片的中草药,这个时候就可以采摘小波球(夏枯),到整个深秋季节里,漫山遍野里都开着的野菊花,那可就是背着尼龙袋,漫山遍野的穿梭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