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置

关灯

004.新任务也是要读书了 (2 / 3)

《>为了网站长久运营 请在浏览器设置 *关闭广告屏蔽管理* 方可正常阅读 谢谢支持!!!!......》

        草长得一脚踩下去,都能挤出二两油来呢!

        当然庚楠也很满意啦,就亲自将牛前到院子对面的牛圈里,然后让洗手吃早饭,可是等中下午坏事了,屋下头的长林冲上来就要把庚楠家门拆了,原来这是他种的一块秧苗,这专门施肥的,能不鲜美吗?

        最后还是庚楠答应在自家插秧的时候,愿意赔他两粪箕(簸箕一类的)秧苗,这才将事情摆平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老是这样粗心马虎,可惹庚楠不高兴,可是我总是想些事情,总会走神,甚至有时候,竟然会将牛儿放河边吃草,自个儿就躺在青石板上睡着了,等一觉醒来,发现该死的老水牛已经跑秧田里干掉了一大片,那是气的我想把这东西宰了!

        除了惹祸承担主要责任的苦恼,最大的苦恼就是这个活真的挺限制自由的,有时候一个下午时间,或者一个早上时间,真的好难熬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当我开始念书后,坐在那个都是陌生生人的学堂里教室里,上课竟然还不能动,不能离开座位,他又觉得,这还不如回去拉着水牛吃草的好,起码这还能够动动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虽然第一个学期被送回来了,七岁半了,那是应该读学前班了,被送到学校,我好像很孤僻。

        胆小,怕生,不像有的小孩吵吵闹闹,哭哭啼啼,老师安排在哪里,就坐在那里一动不动,上课,反正好像也理解不了怎么滴,就撑着脑袋发呆,有时候想上厕所,宁可尿裤裆里也不会跟老师说!

        老师其实最喜欢这种学生,反正庚楠平时也很忙,没时间跟老师打交道问孩子事情,平时学堂的叶老师也不怎么关注过我,不说话,也不爱惹事,那就放到最后一排角落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刚初的启蒙教育,我觉得好像就漆黑的黑板,冰凉的桌子椅子,还有窗户挡风的白色不透明泡沫,这似乎都让我觉得这个泡沫都有点可恶,因为完全阻拦住了看向窗外的视线~

        讲台上,应该是叶老师一遍遍教读的“啊、窝、鹅、啵、坡、佛~”,还有书本上的连一连,看一看之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小小的学堂里,最多也就两个老师,学生有一到五年级,还加上一个学前班,一共学生七八十来个人,两三个年级做一个教室,整个学堂也就两个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