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>为了网站长久运营 请在浏览器设置 *关闭广告屏蔽管理* 方可正常阅读 谢谢支持!!!!......》
听见他叫奕氏为额娘,钰舒有些惊讶,接而笑了,她道:“你方才叫额娘,在你心里她也是你额娘吗?我们能一起出宫看她?”顿了顿,又摇了摇头,道:“若是去了,被太后知晓,又不知要如何发作。自从那年被她当众羞辱仗责,我如今不敢再那么放肆了。我倒不是怕她打我,我是怕连累我身边的人,尤其是你!”
闻言,载湉心中一阵痛,将她揽入怀里,低声道:“好了,之前的事不要再提了。若是你想去就告诉我,我自会带你去。若是你不想去,那我们就在宫中默默的想念她。”顿了顿,又低声道:“但是我猜,你定是特别想去,这一年多你一直都想去,只是担心我为难,所以一直没有说。”
一面说一面替她擦去泪水,对她略笑了笑。
钰舒点了点头,靠在他的肩上,低声道:“我想去,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额娘了,我真的很想她。我想去跟她说说话,跟她说我现在一切都好,让她放心,不要总是牵挂着我。”
于是,三日后,午休过后,载湉又带着钰舒出宫去看婉贞。不过,这次他们是借着看婉贞的由头,去看奕氏。
钰舒跪在奕氏的墓前放声大哭,宣泄对她的思念。哭了许久,又静静的和她说了很多心里的话。载湉也在钰舒安静下来之后,给奕氏弓腰行了个大礼,略微和她说了几句话,皆是请她放心之类的。
那冰凉的墓碑虽然不能代表奕氏表达此刻的感情,但在钰舒的心里,她相信奕氏听到自己和载湉的话语,定会安心的。
半晌,她起身替奕氏擦了擦墓碑,微笑和她道了别,依依不舍的回了宫。见了奕氏之后,钰舒的心情渐渐好转,她觉得能见见奕氏的墓碑,也算能抚慰一下自己思念她的心。
回宫用过晚膳,钰舒和钰雅、嫣然一起赶到坤宁宫,给静芬请安。
刚进殿,静芬就看着钰舒,道:“珍妃今日又和皇上一起出宫看福晋,怎么样,今日福晋气色相较于前几日可有好些?”说完叹了一口气,又道:“本宫知道这话问的有些多余,福晋身子一日不如一日,只怕皇上见了心里更加难过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